重磅週年刊

幫助減重,還能對抗憂鬱 高兒茶素比綠茶高,喝抹茶8大好處

近期壓力大,體脂卡卡堆積嗎?不妨試試來杯抹茶吧!兒茶素比綠茶豐富,健康好處多!

抹茶-兒茶素-減脂-健康-飲品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其他

奉上抹茶營養好處知多少

保護心血管

抹茶富含兒茶素、茶多酚,有助於降低血壓和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血栓等等,維持心血管健康。

抗氧化

抹茶中的兒茶素和類黃酮,都有極強的抗氧化效果。對抗自由基、防止細胞老化,也可以防止身體發炎症狀。

腸胃健康

《Cancer Causes Control》研究發現,抹茶中的沒食子酸、茶多酚,有助於消化道健康、可平衡腸道為生物群,甚至可以降低胃癌風險。

預防認知功能下降

富含茶胺酸、兒茶素有助於活化腦細胞。日本研究團隊也發現,每天攝取2克的抹茶粉,確實有抑制認知衰退的效果。

改善睡眠

雖然抹茶中也含有咖啡因,不過大量的茶胺酸和兒茶素,也有助於放鬆心情、改善睡眠,只要避免睡前喝就可以啦。

有助皮膚健康

抹茶富含維生素A、C和E和多種礦物質,可以幫助皮膚再生、癒合,使皮膚滋潤,特別適合曬後修復肌膚。

幫助減重

兒茶素有助新陳代謝加速、可減少脂肪堆積,在運動前一小時喝無糖抹茶,可以更有效燃燒脂肪。

對抗憂鬱

茶胺酸、兒茶素可促進多巴胺釋放,幫助舒緩壓力,對抗憂鬱情緒。

想不到日本人都愛喝的抹茶,竟然功效這麼多吧!

不過營養師也要提醒大家,市面上的抹茶為了讓飲料好喝,可能會添加大量奶精和糖。喝一杯含糖抹茶,反而會讓身體造成更多負擔。

廣告

建議大家買抹茶粉自己泡,也可以加一些鮮奶。也記得不要攝取過量,每天大約3公克就可以囉!

抹茶的濃郁風味,真的讓人很難不愛呢!

(本文經「高敏敏 營養師」授權刊登,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你可能有興趣
廣告
#Shorts|光與鹽管理顧問創辦人陳淑芬:天下學習幫助我們的學員,更加進步和成長。
最新訊息
加入天下LINE。領取45週年限定好禮
訂閱天下雜誌電子報

天下雜誌當期內容的精華與延伸,每周三發送最具時效性的深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