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經營運輸業,目前取消長期以來發給員工的獎金,改成依照成果發獎金的制度。原來我們將營業額減掉汽油燃料費與過路費之後,取差額的五○%作為薪資、獎金等人事費用。
問題是,現在燃料費用攀高,公司已經處於發不出獎金的狀況了。因此我想請教您對於獎金的看法。
如果公司已經沒有盈餘,是否還應該發獎金?還是應該要求員工暫時辛苦忍耐呢?未來還得跟工會的人討論,我非常煩惱,到底要如何思考才對呢?
稻聖和夫:秉持誠意、說出實情,請求員工協助
「我們正處於困境當中,如果依照過去的做法,將發不出年終(中)獎金。即便公司沒有獲利,也得發獎金才行嗎?」
聚焦產業新知、管理心法,企業轉型再成長的必備讀物
聚焦產業新知、管理心法,企業轉型再成長的必備讀物
請查看您的信箱,我們將寄送驗證信給您,確保未來信件會送到您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