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惡魔班
那年的六月三十日,正準備放暑假的我,無預警被校長要求放棄手上帶的班級,轉帶另一班,正是全校老師沒有人要帶的一班。
我當時可以拒絕,畢竟手上的孩子就要邁向第二年,那班孩子可愛天真,我們一起做了好多活動,第二年還有好多藍圖正準備實現。但我想,哪一班比較需要我?答案再清楚不過,我為難的答應了。當時的科任老師對我說:「怡辰老師,你竟然要去帶『惡魔班』?」我才知這班竟有這樣的封號。
剛接任,發現班上有三種學生:第一種,根本沒在聽。據前導師說,從三年級就這樣了,總是在睡覺,總是沒醒來,像遊魂似的,你叫叫他,他回應一聲,又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