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焦點

哈佛追蹤30年發現:愛喝咖啡的女性老得慢,這款飲料卻讓健康機率暴跌26%

咖啡因攝取的來源與方式,竟決定20年後的「老後樣貌」。哈佛大學一項長達30年、追蹤近5萬名女性的大數據研究顯示,中年時期維持每天喝咖啡的習慣,能顯著提升健康老化的機率。然而,另一款深受大眾喜愛的國民飲品,卻會讓健康風險暴跌超過20%。

咖啡-老化-女性-可樂-身心健康-咖啡因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其他
  • 天下Web only

咖啡對健康的好處,已是老生常談。

每天養成喝一兩杯咖啡的習慣,對強化心臟健康和延長壽命都有正面幫助。

而哈佛大學博士後研究學者馬赫達維(Sara Mahdavi)近期研究更發現,飲用咖啡甚至可能有助女性「健康老化」。

哈佛大學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學者馬赫達維說,很多飲料都含有咖啡因,像是茶與可樂,但「研究結果顯示,咖啡特別能維持身心功能健康老化。」

研究人員自1984年開始,對4萬7513名女性進行了長達數十年的追蹤,分析她們的健康數據與飲用咖啡的習慣。

直到2016年,僅有3706名參與者被認定符合「健康老化」。

這份研究將健康老化定義為,年滿70歲以上,沒有罹患心臟病、第二型糖尿病與癌症等11種慢性疾病,心理健康狀態良好、維持身體機能,以及無記憶問題或認知障礙。

您已經是訂戶? 登入
線上+紙本閱讀
訂閱看完整內容
  • 解鎖訂戶限定文章
  • 國際最新變化資訊
  • 台灣產業深度解析
  • 不限篇數暢讀天下
  • 6月限定訂閱優惠
查看訂閱方案

你是學生嗎?完成驗證即可享每月$99元優惠

你可能有興趣
#Shorts|光與鹽管理顧問創辦人陳淑芬:天下學習幫助我們的學員,更加進步和成長。
最新訊息
加入天下LINE。最新變化不漏接
訂閱天下雜誌電子報

天下雜誌當期內容的精華與延伸,每周三發送最具時效性的深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