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下Web only
#紅色供應鏈地位穩!立訊成第2大iPhone組裝廠

和碩28日宣布,子公司世碩電子為優化業務,擬進行現金增資,引進立訊,這使得和碩的持股,由100%降低到37.5%,因而喪失控制力。
立訊取得和碩崑山廠的多數股權後,可望成為全球第二大的iPhone組裝廠,僅次於鴻海。這也加深了蘋果的紅色供應鏈地位。
和碩在中國有4個生產基地,分別在重慶、蘇州、上海和崑山,iPhone主要在上海和崑山兩地製造。
《日經亞洲》指出,維持與立訊戰略夥伴的關係,將使得和碩能夠繼續在中國的業務,同時在地緣政治不確定的情況下,釋放資源以拓展其他市場。
《日經亞洲》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表示和碩並沒有計劃出售智慧手機的業務,將保留上海廠、印度廠,並擁有iPhone的研發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