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週年刊

咖啡加糖不影響健康? 看懂研究的意外發現

一份跨國研究發現,含糖咖啡與茶飲相較無糖品項,並沒有顯著影響人們健康。該怎麼解讀這份研究?

咖啡-糖-添加糖-健康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其他
  • 天下Web only

我們已經被灌輸了許多糖分攝取有害健康的觀念,攝取過多糖傷害牙齒健康、升高身體發炎反應、導致肥胖,也帶來心臟問題。

衛福部建議,每日飲食中,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若每日攝取2000大卡,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00大卡,以1公克糖熱量4大卡計算,每日添加糖攝取應低於50公克。

但日常生活所接觸的飲料太容易超標了,像是一罐可樂就會直接超過男性與女性的每日建議糖分攝取量。

丹麥、荷蘭與英國研究學者近期發表的研究,探討在咖啡或茶中加糖,是不是也一如外界預想,會對健康帶來傷害。

發表於《公共科學圖書館:綜合》(PLOS ONE)的結果發現,在咖啡或茶中加糖,並沒有提高糖尿病風險,罹患癌症和心臟疾病的死亡率也沒有提高。

您已經是訂戶? 登入
線上+紙本閱讀
訂閱看完整內容
  • 解鎖訂戶限定文章
  • 國際最新變化資訊
  • 台灣產業深度解析
  • 不限篇數暢讀天下
  • 6月限定訂閱優惠
查看訂閱方案

你是學生嗎?完成驗證即可享每月$99元優惠

你可能有興趣
#Shorts|光與鹽管理顧問創辦人陳淑芬:天下學習幫助我們的學員,更加進步和成長。
最新訊息
天下45週年訂閱優惠
訂閱天下雜誌電子報

天下雜誌當期內容的精華與延伸,每周三發送最具時效性的深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