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下Web only
《內科學年刊》(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期刊刊登的新研究發現,比起不喝咖啡的人,喝咖啡的人死亡風險較低,即使加了一點糖。
研究者從英國生物樣本庫數據,分析17萬1616名參與者1年內的生活型態,包括他們喝咖啡的習慣,接著查閱死亡證明,追蹤7年後(數據追蹤的中位數時間)誰過世了。
這些參與者的年紀在37歲到73歲之間,據資料顯示在參與研究時,他們並沒有心血管疾病,也沒有罹患癌症。
研究結果發現,飲用適量咖啡的人(每天1.5杯到3.5杯)即使加了一茶匙的糖,在研究期間死亡風險依然比不喝咖啡的人低了最多30%。,
至於咖啡不加甜的人,死亡風險比不喝咖啡的人,低了16%到21%。而每天喝大約3杯咖啡的人,死亡風險是最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