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牛津大學和美國明尼蘇達大學一項飲食習慣對健康與環境影響的研究,每天多吃50公克加工紅肉(約兩片培根)的人,死亡機率會比正常、均衡飲食的人增加41%。
對環境影響方面,50公克紅肉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是100公克蔬菜的至少20倍,土地使用面績是蔬菜的100倍。
另外,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顯示,一位吃了2300卡食物的美國人,如果把食物全部換成素食,一年可以減少30%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少喝牛奶與少吃起司,也有同樣效果,因為牛隻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也是相當高的。(辜樹仁譯)

上市後沒人愛?美國獨角獸比中國容易失寵
包括Uber和辦公室通訊軟體Slack在內,大部份美國新創獨角獸企業在股票上市後,就失去對投資人的吸引力。
天下新聞室精選最具時效性、最重要的深度內容,每週五發送
精選當週熱文,週五寄送
請查看您的信箱,我們將寄送驗證信給您,確保未來信件會送到您的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