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週年刊

含糖飲料喝多少會增加罹癌風險 權威期刊捎來壞消息

對不起,又給熱愛含糖飲料的人們,捎來壞消息。新研究發現,喝含糖飲料會增加罹患癌症風險,而且喝極少的量,就有差!

含糖飲料-健康-癌症-戒糖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其他
  • 天下Web only

對不起,又給熱愛含糖飲料的人們,捎來壞消息。

新研究發現,每天攝取100毫升果汁或汽水,罹患各類癌症風險就會提高18%,罹患乳癌風險則升高22%。

100毫升是多少?一般手搖飲料中杯大概是475到500毫升,一般罐裝汽水大概是330毫升。

這份研究以10萬多名法國成年人為研究對象,並發現攝取糖分飲料與罹患部分癌症風險有關。含糖飲料真的是壞消息不斷,近期也有一份研究指出,糖飲增加早死風險。

諾里奇生物科學研究所(Quadram Institute Bioscience)營養學研究學者強森(Ian Johnson)說,這個結果「顯示出,含糖飲料攝取與罹患各種癌症之間,呈現統計上的顯著正相關。」

強森本身沒有參與此項研究,他表示,「這個研究特別令人意外的地方在於,它發現即使是攝取純果汁,也會增加罹患癌症風險,這值得進一步研究。」

您已經是訂戶? 登入
線上+紙本閱讀
訂閱看完整內容
  • 解鎖訂戶限定文章
  • 國際最新變化資訊
  • 台灣產業深度解析
  • 不限篇數暢讀天下
  • 6月限定訂閱優惠
查看訂閱方案

你是學生嗎?完成驗證即可享每月$99元優惠

你可能有興趣
#Shorts|光與鹽管理顧問創辦人陳淑芬:天下學習幫助我們的學員,更加進步和成長。
最新訊息
加入天下LINE。領取45週年限定好禮
訂閱天下雜誌電子報

天下雜誌當期內容的精華與延伸,每周三發送最具時效性的深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