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週年刊

一天一顆蛋有益健康?

一項針對近50萬人進行的中國研究顯示,每天吃蛋可能有助減低心臟疾病和中風的風險。專家則強調,攝取雞蛋必須搭配健康的生活型態,才會有益處。但攝取太多蛋有害健康的恐懼,似乎也已經消退。

蛋-健康-膽固醇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其他
  • 天下Web only

劍橋大學教授佛洛希(Nita Frouhi)指出,「我們確實可以仔細思考,營養研究的諸多限制和應當注意之處,但這項大型中國研究傳達的訊息在於,至少,每天吃一顆蛋與心血管疾病風險上升無關,甚至可能有益健康。」

在《Heart》期刊發表這項研究之前,雞蛋已經經歷了好幾年的負面新聞,例如沙門氏桿菌、膽固醇等。(看更多:譚敦慈:安心吃好蛋,選購、烹調不踩雷)

雞蛋充滿營養

今日的大多數醫生,都會建議將雞蛋列為健康飲食的一環,因為蛋是自然界營養密度最高的食物之一,含有高水準的蛋白質,維他命A、D、B和B12,以及有助避免年長者眼部損傷的葉黃素和黍黃素。

英國飲食協會的菲利普斯(Frankie Phillips)博士表示,「一天吃一顆、甚至是兩顆蛋,絕對沒有問題。大家不該害怕吃太多蛋。」

您已經是訂戶? 登入
線上+紙本閱讀
訂閱看完整內容
  • 解鎖訂戶限定文章
  • 國際最新變化資訊
  • 台灣產業深度解析
  • 不限篇數暢讀天下
  • 6月限定訂閱優惠
查看訂閱方案

你是學生嗎?完成驗證即可享每月$99元優惠

你可能有興趣
#Shorts|光與鹽管理顧問創辦人陳淑芬:天下學習幫助我們的學員,更加進步和成長。
最新訊息
加入天下LINE。領取45週年限定好禮
訂閱天下雜誌電子報

天下雜誌當期內容的精華與延伸,每周三發送最具時效性的深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