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週年刊

研究:少吃超加工食品,減重效果好一倍

少吃超加工食品不只有益健康,對減肥也有奇效。最新研究發現,在減重和減脂方面,吃低加工飲食的效果比吃標榜「健康」的超加工食品好上一倍。

超加工食品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其他
  • 天下Web only

這項研究4日發表在《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期刊上,是迄今研究超加工食品與體重關係的文獻之中,規模最大、時間最久的臨床試驗。

實驗顯示,吃低加工食物(如義大利麵、雞肉、水果、蔬菜)為主的參與者,減重成效是以超加工食品為主(如冷凍微波食品、早餐穀片、蛋白棒、奶昔)參與者的兩倍。

美國衛生官員早已對超加工食品拉警報。這類食品占全美食品供應約七成,衛生部長小羅勃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 Jr.)曾表示,這些食品正「毒害」美國人,是導致肥胖與慢性病盛行的主因。

過去有大量研究發現超加工食品與肥胖有關,但大多為觀察型研究,無法證明兩者之間存在直接因果關係。

您已經是訂戶? 登入
線上+紙本閱讀
訂閱看完整內容
  • 解鎖訂戶限定文章
  • 國際最新變化資訊
  • 台灣產業深度解析
  • 不限篇數暢讀天下
  • 6月限定訂閱優惠
查看訂閱方案

你是學生嗎?完成驗證即可享每月$99元優惠

你可能有興趣
#Shorts|光與鹽管理顧問創辦人陳淑芬:天下學習幫助我們的學員,更加進步和成長。
最新訊息
立即下載為您量身打造無廣告的閱讀環境
訂閱天下雜誌電子報

天下雜誌當期內容的精華與延伸,每周三發送最具時效性的深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