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週年刊

哈佛研究:你最需要避開的5種超加工食品

我們都知道超加工食品對健康不好,而新研究指出,食用特定類型的超加工食品與早死風險有關。

加工食品-超加工食品-致癌-癌症-致癌物-心血短疾病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其他
  • 天下Web only

超加工食品是指使用各種加工技術工業生產的食品,通常包含在家庭廚房中找不到的成分,例如防腐劑、乳化劑、甜味劑、人工色素。

這項來自美國哈佛大學的30年研究,刊登於《英國醫學期刊》(The BMJ journal),追蹤超過11萬4000名成人。研究發現,食用這些超加工食品與死亡風險之間有關聯。

不過並不是所有超加工食品都會構成同等的健康風險。研究發現,與健康風險關聯最強的超加工食品是肉、家禽肉以及海鮮的即食產品,像是香腸、火腿、熱狗、方便食品和加工零食。

其次則是含糖和人造甜味劑的汽水飲料,然後是以乳製品為基礎的甜點。

最有害的飲食含有大量即食加工肉類和魚類產品,這些飲食增加13%死亡風險。

訂閱天下解鎖完整內容
。解鎖訂戶限定文章
。台灣產業深度解析
。不限篇數暢讀天下
。6月限定訂閱優惠
查看訂閱方案
線上+紙本閱讀

你是學生嗎?

完成驗證即可享每月$99元優惠

你可能有興趣
#Shorts|光與鹽管理顧問創辦人陳淑芬:天下學習幫助我們的學員,更加進步和成長。
最新訊息
每日6元,固定為自己充電
訂閱天下雜誌電子報

天下雜誌當期內容的精華與延伸,每周三發送最具時效性的深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