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焦點

每天吃阿斯匹靈養生 有什麼風險?

不少民眾把阿斯匹靈當成每日保健食品在吃,不過《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新研究指出,每天吃低劑量的阿斯匹靈這種養生法,對於健康的老人來說,並沒有顯著的健康好處,或許還可能帶來嚴重傷害。

阿斯匹靈-老人-心血管疾病-營養品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其他
  • 天下Web only

這三項研究中的主要研究,是隨機雙盲、由安慰劑控制的試驗,由澳洲蒙納許大學(Monash University)學者召集澳洲和美國近2萬名參與者進行,年齡中位數為74歲。

所有參與者在登記參加研究時都處於健康狀況,沒有罹患心臟病、失智或肢體障礙。

半數研究參與者每天吃下100毫克阿斯匹靈(一般低劑量阿斯匹靈為81毫克),另一半吃下安慰劑。

接近5年後,研究人員並未觀察到這兩組人在「免於失能的存活」方面有差異。不過他們發現,阿斯匹靈組的出血率比較高。

協助研究的明尼阿波利斯學者莫蕊(Anne Murray)說:「我們沒有發現阿斯匹靈有益於延長獨立、健康長者的壽命。」

第二項研究則詳細闡述,「阿斯匹靈組的重大出血風險遠高於安慰劑組」。所謂重大出血事件主要包括上消化道出血和腦內出血。

您已經是訂戶? 登入
線上+紙本閱讀
訂閱看完整內容
  • 解鎖訂戶限定文章
  • 國際最新變化資訊
  • 台灣產業深度解析
  • 不限篇數暢讀天下
  • 6月限定訂閱優惠
查看訂閱方案

你是學生嗎?完成驗證即可享每月$99元優惠

你可能有興趣
#廣編企劃 #Shorts|70億美金砸進亞利桑那!封測龍頭補齊半導體最後一哩路
最新訊息
天下45週年訂閱優惠
訂閱天下雜誌電子報

天下雜誌當期內容的精華與延伸,每周三發送最具時效性的深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