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週年刊

研究:部分低碳飲食可能縮短壽命

一項研究指出,部分低碳飲食可能讓你縮短最多4年壽命。

低碳-壽命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其他
  • 天下Web only

阿金博士飲食(Atkins)等低碳飲食是減肥圈的當紅炸子雞,據說這種飲食能夠降低部分疾病的風險。

但一項歷時25年的美國研究指出,適度減碳或把肉類換成以植物為主的蛋白質和脂肪,是比較健康的吃法。

這項刊登於《The Lancet Public Health》的研究,以問卷調查1.5萬美國人吃了多少碳,包括每餐份量,藉此估計他們從碳、脂肪和蛋白質獲得了多少卡路里。

經過25年追蹤調查,研究者發現50-55%能量來自碳水化合物的族群(也就是溫和減碳的人),死亡風險低於低碳與高碳飲食的族群。

碳水化合物包括蔬果和糖,但主要來源是澱粉食物如馬鈴薯、麵包、米飯、義大利麵等等。

學者估計,從50歲起,溫和減碳的族群平均可以再活33年。

您已經是訂戶? 登入
線上+紙本閱讀
訂閱看完整內容
  • 解鎖訂戶限定文章
  • 國際最新變化資訊
  • 台灣產業深度解析
  • 不限篇數暢讀天下
  • 6月限定訂閱優惠
查看訂閱方案

你是學生嗎?完成驗證即可享每月$99元優惠

你可能有興趣
#Shorts|光與鹽管理顧問創辦人陳淑芬:天下學習幫助我們的學員,更加進步和成長。
最新訊息
加入天下LINE。領取45週年限定好禮
訂閱天下雜誌電子報

天下雜誌當期內容的精華與延伸,每周三發送最具時效性的深度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