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下雜誌
新興市場,經濟,理財,國際新聞,企業管理

2010.02.10 星期三

會員登入我的資料夾

首頁> 全球視野>國際政經 字體大小     電子雜誌訂閱省更多:天下$3120↓.Cheers$1176↓

圖片來源:吳迎春

中國,你敢做世界的老大嗎?

作者:吳迎春  出處:Web Only 2008/04

相關關鍵字:全球大現場/吳迎春/mp3

奧運向來是政治抗爭者最愛現身的場合,前陣子才發生的奧運聖火熄滅事件,中國處理的方式讓人不禁莞爾,中國一心期盼「大國崛起」重建盛世風華,卻有許多氣急敗壞、小家子氣的舉止,缺乏氣度的中國能當世界的老大嗎?

 

加入天下網站會員,即可閱覽文章前500字,還享3大專屬權益!登入會員加入會員


電子雜誌訂閱省更多:天下$3120↓.Cheers$1176↓.康健$1140↓

2010年線上國際書展,超值百元書搶購中!

不景氣的年代,最具成本效益的人力發展工具

Facebook

姓名:

e-mail:

內容:

文章回應列表:

long

2008/08/20 11:55:21

自卑的的台独傻比狭隘的岛民心态极度的自卑导致极度的变态可悲啊!!!!

long

2008/08/20 11:55:21

自卑的的台独傻比狭隘的岛民心态极度的自卑导致极度的变态可悲啊!!!!

oral

2008/05/12 10:05:43

我覺得主持人說得很公正阿~這件事情,無論哪一個國家都是覺得北京奧運有需要改善的地方阿 @@
而且裡面有講到別國的奧運的批評,又不是只講大陸~
大陸人 別過度反應吧 囧

ovila

2008/05/07 10:07:04

黑道电影看多了的恐怕是你们,作为主持人,这样说话,是你的职业态度吗?我没有听出你口气中有任何真诚。
我看上去怎么像娱乐节目,有幼稚园水平的两个人在那里嘻嘻哈哈,拜托多读点书多了解时事。国内媒体这么诋毁和幸灾乐祸过台湾吗?本是同根生,真想不通这有什么好笑的。不要忘了,你怎么说都是华人!!!

小魚大心

2008/04/30 15:31:16

承認天下這個標題真的是很經典啦﹗吸引不少潛水的人。覺得很多事情不管是臺灣人﹑大陸人。對這種政治問題﹐我們應該抱著寬容的態度去看待“它”。做人做事你總是站在自己﹐沒有經過實際調查的立場說出這些讓人很心疼的言論。站在臺灣人已有的優越感來說出這麼可笑的評論。
這就是所謂學新聞﹐就是這樣肆意的扭曲事實﹗
對天下真是很失望。一直很支援天下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雜誌﹐有很多在大陸學不到的東西在裏面。
今天﹐真的很失望。衷心希望天下能夠站在一個很公正的立場上發表“獨到的言論”。
另外﹐告訴兩位女記者。中國為什麼﹖會這麼委屈﹗
因為﹐我們太想跟世界證明別人能做到的事情我們做到啦﹗
我們能﹗中國能做到﹗

lhlin

2008/04/28 17:59:27

過去的四年裡,本人應聘於美商公司, 經常必須往返兩岸, 在對岸有不少客戶同事朋友, 經常與他們分享自己對於兩岸政治的一些看法, 自認自己非藍非綠, 而是永遠的反對黨, 我一直認為兩岸間統獨不是真正的問題, 統治者與被統治者,既得利益者與弱勢者間的糾葛才是真正問題的所在。 當大多數人未三峽大霸竣工額手稱慶之餘, 有多少關注落在那些數以萬計被迫遷移的人民, 當台灣的富商大賈回台口沫橫飛的稱道對岸政府的魄力以及效率, 可以在一夕間遷村數萬戶以配合其投資計畫時, 我慶幸自己不是住在那一村裡的村民, 當您的權益受到公權力的迫害時, 那種內心深沉的痛就如同豈僅是 John Steinbeck “There''s nothing to fight, no wall to hammer with frustrated fists”可以形容的, 在一個開放的社會裡, 沒有甚麼話題會被視為禁忌, 如此統治者的所有不公不義才被攤在陽光下以放大鏡檢視, 老百姓才會有免於恐懼的自由, ISIS 說道 “台湾人对台湾现在所取得的民主成绩感到自豪”, 其實不然, 我只衷心企盼在我有生之年竇娥申冤的故事不要再歷史重演。
台灣也歷經專制並且因經濟成長而感到自豪的年代, 這種自豪是建立在長期資訊封閉以及貧苦後終能溫飽的 relief, 外加相較於大陸文革大躍進等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心態使然, 但這些都並不足以掩飾專制者為遂行其獨裁目的而殘害人權的事實, 國民黨終究要面對228以及美麗島事件的轉型正義問題, 而相對的民進黨在八年的無能且貪腐的執政也同樣要遭受未來歷史功過評價。人權是普世的價值並不應文化認同而有所差異, 即便以英美法等實施民主逾百年的國家, 統治者仍不乏有刻意侵害人民權益的事例發生; 1962 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約翰史坦貝克 (John Steinbeck)在其 “Travel with Charley: in Search of America” 書中記述前往尼加拉瓜大瀑布中必須出入境美加邊境, 在記述受到邊境官員刁難的遭遇中提及:.“I guess this is why I hate governments. All governments. It is always the rule, the fine print, carried out by fine-print men. There''s nothing to fight, no wall to hammer with frustrated fists.”; 去年美國副總統錢尼幕僚長李比因報復已退休外交官威爾森對於布希政府宣稱海珊握有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計畫與以抨擊,而洩漏其妻為中情局密探身分, 而後法院陪審團判決觸犯偽證及妨害司法等四項罪名成立。
民主制度有其缺陷, 但可貴的是藉由法治以及制衡的機制, 人民的基本人權可以受到保障。專制者常常高聲疾呼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但是所謂的小我或大我卻是任由統治者來定義。國家存在的主要目的不就是保障個人的基本權利嗎? 當統治者要求民眾挺身護衛國家的同時, 另一方面卻對於你我基本權益視若糞土, 若你護衛的並非你深信的價值, 要這個國家何用?今日中國不諱言的在經濟上有極為迅速的成長, 以一個世界第四大經濟體, 要面對的是相對稱的國際責任, 缺乏面對歷史的勇氣以及開放的胸襟, 終究難成大國, 就如同無法面對二戰侵略史實的日本一般。
羅蘭夫人 (Madame Roland) 在法國大革命期間被送上斷頭台前: “O Liberté, que de crimes on commet en ton nom! (Oh Liberty, what crimes are committed in thy name!) “自由啊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而行之”; 我要說的是”愛國啊!愛國啊! 多少統治者的惡行假如之名而行之。不要誤會我有反中情節, John Steinbeck“I love all the people, but I hate all the countries”這句話最能代表我的心境。

isis

2008/04/26 12:10:50

回到正题.这标题是这些年我在天下潜水这么长时间看到的最具挑衅性的.老大这个词无论怎么看怎么听都像是在说黑社会的事.不清楚作者在写标题时是否带着情绪.我认同作者的一些看法.在面对世界的时侯我的国家的政府和人民还很幼稚.就像个大学毕业刚出社会的新鲜人.这个出场也许不尽如人意,但总算有了开始.这次出现有一些问题就当是学习.有学习才会进步.大陆的朋友听到批评也不用介意,因为大陆是新兴大国.新兴吗,就是年纪轻的意思啦.哈哈,年轻时谁不范错啊.所以,我们不用生气,更不用骂人.至于主播,我想她只是想轻松的聊天,没成想出现了负面效果.就不必记较了.

isis

2008/04/26 11:46:35

致在这里发表意见的大陆人和台湾人:
我在其它的一些台湾媒体上看过台湾对大陆的评论.凡是台湾人不能理解的地方往往都用专制和不民主来解读.当然,台湾必尽不是大陆.专制政权给台湾留下了很多痛苦的记忆.台湾人对台湾现在所取得的民主成绩感到自豪和对过去专制政权的唾弃我个人给予理解和尊重.在大陆,专制政权却让大陆越来越好.所以大陆人对专制政权相对宽容.也请台湾人对大陆人的这种宽容和对大陆这些年所取得的成就的自豪感.理解和尊重一下.现在已经不是大陆要统战台湾,台湾要反攻大陆的那个年代.过度的在这个不同方面纠缠只能造成鸡同鸭讲,彼此不能说服对方,甚至相互漫骂的效果.其实除了政治体制,两岸交流的话题有很多.为什么要让政体的不同阻隔我们相互了解和共同进步的道路呢?大陆的朋友也要注意一下,台湾面对大陆时有它坚持的台湾价值,这不是什么错误.请不要随便高举国家和民族的大棒.我们在面对西方时不也是坚持着我们的价值吗?
以上这些是我对两岸网友的一点建议.


isis

2008/04/26 10:36:24

我实在要笑出来了.这件事也能和国家排名联系在一起.有的朋友还把这件事和国家制度联系在一起.看来无论再交流多少年也无法改变大陆在某些人心里的刻板印像.

lh

2008/04/25 13:51:40

大陸人民長期在極權統治下,往往把國家,政府,政黨,都當成同一個 entity, 無怪乎會出現以下這麼多的反彈,任何對於其政府或共產黨的批評都會被放大成侮辱其國家,而統治者也樂於運用此股民氣來掩飾其差勁的危機處理能力。
台灣也曾經經歷過國民黨長期的一黨專政黨國不分的年代,當時批評國民黨就等同是叛國,就是中共的同路人,當年的黨外(民進黨前身)還被抹黑成接受中共私底下的資助,及至民進黨執政了八年,遇到任何的批評,也是用 "唱衰台灣,聯共制台"等方式來打壓異己,不同於大陸的是台灣已經在不斷的自省的過程中逐漸建立對統治者的質疑態度,從而強化民主的制衡機制,什麼時候對岸才會走到這一步,我們拭目以待。

季辰?玉

2008/04/20 20:12:17

两位,难道往届奥运会有人捣乱,北京奥运就应该被捣乱吗?你凭什么说“从护卫奥运火炬”就可以看出在拉萨的真面目?说话要负责任!亏你还是学新闻的。没有机会看真相,就不要胡说。在评价大陆时,一不要忘记自己是中国人,二不要做狗嘴不吐象牙的事情。

要?貌

2008/04/20 12:57:45

說實在的,對奧運會我是沒看見有多麼重要的偉大的意義。但既然在中國舉辦,我還是要支援的。在我眼裏,奧運會不過是這個星球上的國家湊個份子輪流坐莊玩玩,玩的花樣多點,玩的人多點,因為有個面子問題,以至於這個莊也要競爭著來坐。中國幾經周折終於有了次坐莊的機會,因為厚道,可謂是費盡心機,總想傾中華之物力,接與國之歡心,展現一下家道的中興。韜光養晦幾十年,養成了個溫良恭謙讓的脾氣,那“暴力”早就打發到資本家的工廠、房地產商的征地拆遷和黑社會勢力裏去了。但很不幸,這世界還真是樹欲靜而風不止。這改革開放,不僅國門打開了,就是家門也不斷在打開,再“解放”一下,弄不好閨房的門也要開了。但就是這樣,人家還是不滿意。你家外的事他要管,你家裏的事他也要管。橫挑鼻子豎挑眼!我們要辦個喜事,他硬要這個時候挑擔糞桶來攪局,氣人不?台獨、疆獨、藏獨以及世界上所有的反華勢力在這個時候跳出來,扎扎實實表演了一下大合唱。從歷史上看,也不是啥很新鮮的事,再正常不過了。只是這幾十年來,西風東漸,大夥有點迷糊,自信越來越少,崇拜與討好越來越多。一下子出了這些事,思想準備不足,很是不適應。很有點熱臉貼在冷屁股的感受。悲哀幾十年的一體化竟然沒被認可。但我認為,這是好事,是天大的好事!他終是讓我們可以看清老牌反華國家、勢力的嘴臉,看清那些極力要我們全球化、一體化的“友好”國家和勢力的嘴臉。他活生生的警醒我們的民眾我們的官員我們的政府。原以為我們“改革”成他們這樣就是“自己人”了,誰料幻想西化後就能和西方老牌資本主義國家平起平坐是一廂情願,幻想以國家利益的部分喪失來換取西方老牌資本主義國家的尊重、友好也是一廂情願。讓人感到,中國即使共產黨垮臺,全盤西化,也仍然會像農民工難以溶於城市一樣也難以融入西方資本主義的主流之中!這不能不使人想起俄羅斯的境遇而扼腕!

中國從來不乏智者,但亡國從來也不是因為草民。在海外,如果沒有那些草根愛國華人的支持和參與,中國的顏面要玷污不少。在國內,沒有所謂憤青和民粹主義者的參與,中國指不定就是個沒血性的漿糊國家。冷靜和克制是需要的,但面對生命的喪失,面對分裂,面對一個本應該宣示和平的火炬傳遞過程被暴力干擾,面對污蔑和侮辱,我們又需要什麼樣的冷靜和克制呢?白岩松們,要愚民們冷靜和理性,我們也知道他們很會冷靜和理性,如在伊拉克報導最關鍵的時刻他們都冷靜、理性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民一沒軍隊,二沒外交特權,三沒宣傳機器,又從小被教育愛國,在別人造謠污蔑侮辱甚至很暴力的情況下,在他們認為國家民族受辱的情況下,他們需要如何的冷靜和克制呢?他們所受的愛國主義教育而引發的情緒又該如何的宣洩呢?我反對打砸搶和不理性的騷亂,但我認為愛國主義不僅僅就是冷靜和克制!他需要宣洩!而且這種宣洩也不僅僅是外交辭令的“遺憾”!我們以前反對美帝蘇修聲援亞非拉可以抗議可以集會可以遊行,現在呢?草民們最大的聲音也不過就是抵制家樂福的短信,在家樂福門前拉一兩條橫幅,十幾天不買法貨,其作用和CNN以及西方媒體、藏獨的暴力誰大呢?抵制家樂福即使有一萬個不是,那不也是草民愛國情感宣洩的無可奈何的選擇之一嗎?我們的國家真的到了不需要這種“狂熱”的地步嗎?

he

2008/04/20 12:55:39

诸如此内的台湾煤体,我真为你们这些边缘人感到可怜。大陆煤体会这样抹黑你们吗?

yasen

2008/04/20 10:35:14

一个在国际上没有地位的所谓国家也只有这种言论了,大陆就算是一个工程公司的工人在非洲被绑架都是国家直接出面去解决,而台湾呢?南洋出现排华时候,大陆两架包机飞过去解救华人,台湾在做什么?最后还不是大陆看都是中国人才捎回来了,一个国家或者民族的尊严是争取来的,不是别人施舍来的,就算你台湾是个独立国家,你的尊严不是别人打压没有的,是自己没有争取哦,你能和美国开战吗?你把欺负我们的越南一个礼拜打到河内吗?法国政府大陆刚给他200亿的飞机定单,反过来却支持DL,家乐服和LV是DL的资金支持,大陆人肯定会叫他们在大陆的生意死的很惨,还有就是大陆的支线飞机已经通过航空测验,定单有200多架了,而大飞机项目公司已经成立,在2015年可以量产,到时候估计波音和空中客车都没有定单,美国现在比较聪明,想参股,,你说欧洲能舒服吗??还有就是你去过法国现场吗?滔滔不绝的讲,,,拐不的台湾没有国际空间。。。

阿六仔

2008/04/19 21:57:09

真笨,愚蠢的台湾媒体,共产党又可以团结十几亿人民继续为国打拼了.哈哈.

liliye@dg

2008/04/19 20:50:09

告诉你们实话怕你们听不懂,大陆历来都是民间反对美国的同盟(比方日本、德国、英国、法国)而官方直接制约美国。有任何问题官方直接和美国博奕,而主要的战略同盟国家除俄罗斯外现在在积极和印度架枸同盟,原先放弃发展的两个省基本从02年(广西、福建)开始大力发展,因为这个同盟基本由于东盟的关系而巩固(原先由于怕战争爆发没有铁路、公路和大规模工业投资),同时为了东南亚,南海而把海南建成第四个火箭发射基地(也是战略导弹基地)。在全球的基本布局就是拉丁美的古巴、委内瑞拉。远东的朝鲜、巴基斯坦、以及非洲的西非等主要产石油和黄金的国家(象加纳,上一界联合国秘书长就是加纳人,他们国家的足球对是大陆商人资助的。)在欧洲主要是法国,但这次法国倒戈,其他国家在观望结果,中国人肯定是要搞先把法国搞爬下,背叛自己的总统搞下台。以便英国。德国心里有数,对抗有什么后果。而中东中国主要的利益同盟是埃及和离巴能和苏丹。而对于在战略位置的新加坡和巴拿马历来都是中国投资或者接受投资的首选!!中国做不做老大一个台湾没有发言权。不懂,就多看书多学习,不要装懂。。。OK??

事???

2008/04/19 20:35:59

http://www.dalai-liar.com/

http://www.anti-cnn.com/

michael hui

2008/04/19 19:27:21

西方某些人的傲慢和无知在这次圣火传递中一览无余的暴露出来了,华人应该说出自己的想法和态度,让这些井底之蛙也接受下东方教育, 不要老是迎合着白人的胃口来做事,两位一听,就是没自己立场的洋人跟班!!!

michael hui

2008/04/19 19:23:04

天下的政论见解真的不敢恭维,两位的见解很浮浅,不值得放在网路上来分享!!!希望'天下'把他delete了!!!

joshsense

2008/04/19 15:10:28

to ?舞酷少:
还有人信台湾独立啊~~~他根本就在国际上不入流,什么二流三流国家都不是,最多也就是日本和美国拿出来当“枪”或者棋子用一下而已~~~~~~~~

yelili@dg

2008/04/19 11:36:32

主持人,贬低别人不能抬高你自己的哦`~~~连火炬传递现场都没有你们的记者去实地报道,两个人就能做出滔滔不绝的报道,实在佩服。。。。
象你们这种做事的媒体,哪天两岸可以直接交流了,在大力你们也活不下去。。。。一点的经济优势也代表比了你的政治和媒体有多大的公信力,在实际接触的台湾人中说实话,给我感觉也不是多有钱,,被派大陆工作一个月才15000CNY,待遇很一般

joshsense

2008/04/19 11:24:37

台湾啊`希望这两个主持人挺白痴~~~~中国没有你想的那么烂,本人已经不看天下了,也劝大家多看看《远见》

劉先生

2008/04/18 09:17:51

怎麼三通未通,虛擬先通?歡迎!!歡迎!!
暢所欲言,天下為公!!!

啤啤

2008/04/18 08:24:50

中國,從來沒有說要做什麼大國,這是西方國家的自卑心理作怪,看不得中國13億的人口也能團結在一起,快速的發展,他們不理解,不相信,我們的政府為什麼比他們的政府有能耐得多,試問,西方國家可以使13億人由受壓迫到今天成為在世界面前揚眉吐氣的中國人麼?

?舞酷少

2008/04/18 04:59:14

扯啥啊 有意思么?
台湾那点事 都知道 还在这拿这当借口整事~败了真,还行不了?整点实际的,不台独么?独不了就不搁这扯~很文明的昂

?

2008/04/17 21:19:08

包容了才能多元。

商波

2008/04/17 16:04:56

中国人有自已表达感情的方式,为什么非要向西方人学啊,你们的父辈都是接授中华传统的,怎么到了你们这代就为了意实形态的不同,非要跟着西方人丑化自己的同胞,不要忘了你们的父辈也被西方人凌辱过,在过一万年在西方人眼里你们也是黑头发黄皮服的中国人,大陆人对意实形态很反感,可是台湾这几年很盛行,打着民主,两党天天在恶斗,经济搞上去了吗?全球华人都看在眼里,你们这些媒体人还在扇动族群仇恨,应该吗?毛.蒋己死多年我尊重他们各自的选择,难到我们后人要永远对立下去吗?中国的崛起,那是一定的全球华人将做为中国人而自豪....

2008/04/17 10:18:22

傳媒的力量很大,但不論欲揚善或止惡,皆應先力陳事實而非引導性敘述或恣意闊論。每一種傳媒的表現都是一種聲音,但這種聲音是好是壞、對社會是否有助益...我想發聲的要負起絕大部分的責任。既言天下何不為公。

丁勇

2008/04/14 18:50:11

我是大陆的一个学生,也觉得大陆有些方面目前是不够好,但是大家都看的到这一切在这几年正在一点点变好。我相信要建立一个国际上公认的大国,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而那种说中国想做老大的说法完全是不负责任的说法,请问您是听谁说的啊?还是你自己猜测的?
我很喜欢别人对我真挚有好的批评,但不是吴姐您那种分讽刺、讥笑的语调,您说的确实也有道理,但是您觉得您的批评很诚恳吗?您真的向您自己所说的那样真心希望中国崛起吗?您觉得您那样子说话就显得自己胸襟很大吗?哎,大家都是同胞,听到这样的话真的好寒心啊。
还有主播,请以后别在用“原形毕露”这个词好吗,我们不谈国家,就说个人好了,本来西藏发生的事情大家都不好受,而且中国13多亿人大部分其实也没做什么,就被你骂了一句“原形毕露”,是你你会好受吗?难道你觉得我们大陆做老百姓的就没一个好的吗?
现在两岸关系趋于缓和,我们应该放下对彼此的偏见,先发展经济在说嘛,别再伤害彼此的感情了。
希望我们大家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杰明

2008/04/14 14:02:56

简直是胡扯!首先,中国从来就想过要做世界的老大,其次,奥运被少数抗争分子利用虽说历史上常见,但是并不是说就得放任不管,任人践踏。于火炬传递者的人身安全、于奥运会的神圣尊严、于中国作为一个国家的独立自尊自强,都说不过去!!!记住哦,中国在国际上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是独立哦!别人踩到自己头上了也无动于衷或者无能为力,可能只能是某些人的“大气风范”吧。如果中国真的小家子气,真的如此容易气急败坏,我想台湾,早就应该改称“台湾特别行政区”了!真正有本事的话,亲临我国TIBET住上一年半载,用事实讲话,绝对不同意住在地球的另一端睁着眼睛说瞎话!

天下網站編輯

2008/04/14 12:12:03

有少部份網友在留言版上貼下不雅謾罵字眼、與惡意人身攻擊。

天下網站歡迎任何言論,但嚴禁不雅謾罵,請各位網友做理性討論,尊重自己也尊重他人。

為維護閱讀品質,編輯已將不當留言刪除。請各位網友務必遵守網路禮儀,謝謝大家。

我是Made in China

2008/04/14 06:02:03

中国是不是什么老大?敢不敢我觉问的十分的可笑,经济上(GDP)我们数一数二,但是从人均收入上,从社会福利,教育,医疗等多发面来看.我们还是发展中国家 请不要从什么GDP这个角度来看,大陆正在极力的纠正对GDP、出口等数字神话的观念,推行以民为本的个人的幸福指数.改善人权推行民主我个人觉得这是个进步.
关于奥运问题奥运对我们来说是个百年的梦想,是经过千千万万人努力得来的.发生抗议事件是正常的.我们反映如此激烈,外国人说我们被洗脑了,说是反映了我们对国际地位的焦虑,对人权知识的匮乏.对,大陆对独立新闻媒体和新闻自由是有所管制,但是现在是网络时代,我们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我们知道人权民主是什么,我们也知道他们对这个报道的出发点与目的.我们要的只是公平的待遇尊重和国际的相互理解,中国有着特殊的国情,国家政府也正在改变比如说政府让人民从仰视国家官员到平视国家官员到俯视国家官员,监督国家官员,比如说注重软实力的发展,局部推行选举制度,让人民得到应得的权利
我们要走向民主的过程也不同与其他国家不同
中国有13亿人
受教育程度差异极大,文化也存在着差异,内部矛盾很复杂(从大部制改革可以看到一个侧面),如果民主过快就很容易造成国家的不稳定.一口吃不成个胖子.我们正在慢慢的发展民主,需要时间
请给予理解.
美国应该是全世界公认的老大吧但是我想问问当全世界都知道美国攻打伊拉克是个错误,伊拉克正在面对极为严重危机,美国大部分人反对伊拉克战争,我并没有看到美国政府象向无辜死难的伊拉克人民道歉,对这个事件做出努力的改变,这个可能是国家利益的考虑,但这个就是所谓的老大风范吗?我觉的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到底什么是老大.我们并不想做什么老大.我们要做的是人民得到幸福.国际上有公平的待遇与尊重,这个才是根本.所以我想吳迎春小姐说这个题目就是错误
我想天下杂志并不了解大陆,或者说是很表面,你们说什么我们并不介意,这个只是一方面看法,但是我想建议不要从十分狭隘的角度看待问题,什么老大,这个可能是台湾媒体的特殊环境造成的.台湾媒体比较倾向于讨论的是萧先生台胞证、坐哪里、和谁坐、待遇是不是买来的、是不是被矮化、甚至有他嘴上长个疮来看出萧先生的压力很大.我不是传媒的专业,但建议站在本质来看问题,就象大陆一直提倡的解放思想,不要有什么老大不老大的东西
两岸需要交流才能排除误会,我记得蒙牛老总说的一句话:争执百分之99是误会.
(反对不文明用语)


eco

2008/04/14 01:19:38

甚至,我承认中国大陆的许多制度没有目前的台湾健全,教育普及程度也没有目前的台湾高,所以有些时候对于一些现象会有一点过于的反应。只是面对此次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中所应发的一系列问题,我希望无论是大陆的兄弟,还是台湾的同胞,都相互换位思考一下,都冷静下来真切地去好好感受一下应该感受的历史和焦点事务的来龙去脉再去评价。我们需要的,是相互理解的共赢,而不是相互诋毁的内讧。

eco

2008/04/14 01:08:30

我不是台湾人,但是也觉得主编说的一些观点有一些道理。客观来说台湾天下杂志对奥运圣火传递的解读,算是比较理性客观的了。但是,中国不像欧洲,中国是一个曾经受到太多战火苦难的国家。有太多的伤痛和屈辱在我们的土地上沉淀。所以面对这样一次神圣的时刻给与更多的保护是应该被理解,被支持的。

中?人

2008/04/13 22:39:00

看了一些台湾朋友的留言,真的心寒!
我们都是一个民族,我们民族举办奥运,这是我们五千年来向世界展现我们民族的机会。
真的没有想到,自己民族中,由于台独作乱,影响我们的民族感情!
即使我们的国家目前不统一,但是我们至少民族应该团结啊!

2008/04/13 20:28:29

申明:其实,我不是故意来吵架的,天下杂志,我也比较喜欢看,尤其财金文章。开始的发言也许冲动,有所失礼,抱歉。要奥运了,可是外国佬的瞎乱起哄,要影响我买的奥运概念股票的收益了,我只能哇哇几声了
^-^

2008/04/13 20:14:21

the so-called student from Saint Michael''s college-UK ,I think your mind is too simple,too naive,and too ironical,cyberspace is a free place to voice the fact ,if you have the power and skill,you can also express and debate in our china website ,You Taiwanese ! 什么悲情,你们也太小看我们中国人了,我们才不会像你们样,动不动就挂悲情在嘴边。我们只是出于对那些混淆视听者的愤怒,那些说三道四者,你们扪心自问,你们对西藏知道多少,了解多少,你去过西藏吗?你知道大多数大陆我们藏族同胞的想法吗?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西方人总是那样戴着有色眼镜,冷战思维,偏见的眼光看待现今的中国,有商业利益时侯,一窝蜂而来中国,管你什么美国侵入伊拉克,以色列血洗巴勒斯坦人,和藏人生存死活。得到利益后,却赫然一副卫道士虚假的态势,这才是我们中国人所鄙夷愤怒的。至于奥运,西方人(还有某些黄皮白心人),恰好借机,大肆造谣中伤,用心险恶。我们悲情?笑话,我们才从不管你们抵制不抵制呢,我们邀请了的,礼数到了,来不来从不缺你一个,还有好多外国元首想来我们还名额有限呢,没邀请的,你们抵制个啥,自作多情罢,我们只想办一个我们做东的盛世狂欢,客请了,不来嘛,你们自己的事!申明,我不是什么网军,太搞笑了,我就是一大陆的大学生二年级生,平时无聊就喜欢在网络上东摸瞎逛,吐吐口水而已,只是喜好路见不平一声吼啊。。。哈哈,还有我很成熟的哦,别人都说我愤青:)

PONY.

2008/04/13 16:24:43

中國大陸ㄚ,要有雅量接受批評.
不希望北京奧運砸了,但也希望能接受批評指教!

STUDENT from Saint Michael's college-UK(Taiwanese)

2008/04/13 16:18:25

Seeing this message, Ifeel worried that chinese have invaded to Taiwan website before the opening accept to chinese people by Taiwanese goverment. It''s horrible.
中國網軍滲入至此,灌輸不良思想,企圖影響視聽,真是可畏。

kk

2008/04/13 14:29:33

奧運紛爭每年都有,歷年來各國的處理方式都沒這樣難看,中國大陸的反應真的太小家子氣了,不能只用悲情、自憐自艾的方式來反應吧,也該學學其他國家怎麼處理才是

2008/04/13 11:44:47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2008/04/12 15:39:46

希望天下杂志的报道可以从主客观的角度去正确的分析做出有判断力的报道,而不是单方面的嘲笑和讥讽,落井下石。如果从另外一个角度想的话你们跟狗仔队写出来的东西有什么区别吗?难道你们是以狗仔队起家的吗?其实,我很喜欢看天下杂志,但是听到这样的播送真的是有点失望。

2008/04/12 12:35:39

這位周??先生或小姐
你哪的人阿?沒知識也要看電視阿,要人尊重你的話,就要先尊重別人阿。

王洪玄

2008/04/11 23:55:45

大陸人,麥擱亂啊!是啊,丟臉丟到國外去了

2008/04/11 21:27:05

重写 http://www.anti-cnn.com/
we want just justice,西方,自己给了自己一个响亮的耳光。中国人民,轮不到别人的说三道四,路,总是自己走出来的。西方,从来都不是乐善好施的牧师,有的只是虚伪的道貌岸然和自以为是的道德批判者。如果一味的生活在你们的训导棒下,我们也不会成为今天的泱泱大国,但是,我们却对衷心恳切客观的劝诫批评者予尊重和吸纳。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罢!中国人民,一向就是,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才狼来了,迎接他的有猎枪!

周??

2008/04/11 21:06:04

希望这二位台湾女人,做人别太CNN,顺引一网址http://anti-cnn.com
不希望再看见二位的位子和访谈,以后看到,一律pass

周??

2008/04/11 20:59:47

乍然,觉得你们这两位台湾的女记者,一下子是那么的令人厌恶,心灵是那么的丑陋。大陆奥运圣火在海外遭洋鬼子们歇斯底里的抵制以及新闻事实真相的严重扭曲与妖魔化,你们台湾人高兴了,得意了,幸灾乐祸了,有好戏看了,只差落井下石了。你们同情藏人的悲情??可是,从你们这两位所谓的新闻人间那貌似轻松嬉笑的对谈间也没看出来你们是道德和普世价值的同情者和捍卫者啊?!!遮挡在你们心底有的只是那种世俗般看客的丑恶嘴脸和心理阴影!确实,2008奥运是一面镜子,照出了某些世态万千和人性卑劣。2008奥运办砸了,对你们台湾人有什么好,值得你们额手欢呼,奔走相告的?要知道,你们流淌的也是从神州大地一脉传承过去的血液,包裹的也是黄皮肤黑毛发,虽然你们是变种了的黄皮白里的香蕉。走在西方的大街上,你们也不样要遭受洋鬼子的傲慢与偏见??!除非你在额头再刻上,NO,I am one of you,my father!这下,你遭受的,只能是洋人对你更加的鄙夷和不屑!中国,台湾,注定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中国的崛起,从来都是在坎坷岁月的霜冷长河中,无视任何上串下跳小丑们的螳臂当车,滚滚向前,所谓历史潮流,浩浩荡荡!!

輸入檢核碼: 留言版規範

 

 

 

�L���D���

�L���D���

�L���D���